极速社区

 找回密码
 注 册
搜索
查看: 427|回复: 14

[虚心求教] 笔记本电脑的风扇调节是根据CPU还是GPU

电脑公司部门经理

2017-11-7 17:53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了一下我的笔记本,怎么是根据GPU的温度传感器呢,如果不是打游戏,GPU温度低,CPU温度高,风扇岂不是转速不够?


新建位图图像.png

电脑公司部门经理

2017-11-7 18:16
很多cpu都集成显卡,大家来找茬!
明天会更好 63404354 qq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公司部门经理

2017-11-7 21:17 来自手机
xiaofeng 发表于 2017-11-7 18:16
很多cpu都集成显卡,大家来找茬!

我这个是独显,集显禁用了,我拆开了看过,cpu和gpu是一根热管连到散热片,一个风扇为它们俩散热,但是看来风扇是以gpu的温度来调节转速的,我觉得似乎这样不合理,不知道是不是有地方可以设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柜台小老板

守望者 老友归来 老骥伏枥

2017-11-7 22:40
我的笔记本依据的是AP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公司部门经理

2017-11-7 23:07
本帖最后由 xiaofeng 于 2017-11-7 23:21 编辑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你可以电话厂家嘛,bios可能可以设置
明天会更好 63404354 qq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装机工

2017-11-8 06:52
为什么不是风扇自己检测到的热管温度?我的机器是根据cpu的。高过70度就高速转,低于就低速转,低于45就似乎停转。I3换了I7之后一直转个不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公司部门经理

2017-11-8 07:33 来自手机
dadadudu 发表于 2017-11-8 06:52
为什么不是风扇自己检测到的热管温度?我的机器是根据cpu的。高过70度就高速转,低于就低速转,低于45就似 ...

热管上面应该是没有温度传感器的,只有芯片上才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装机工

2017-11-8 09:34
xiaofeng 发表于 2017-11-7 23:07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你可以电话厂家嘛,bios可能可以设置

我的笔记本可以设定安静模式和普通模式。安静是50度风扇启动,普通是45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公司部门经理

2017-11-8 10:27
xiaofeng 发表于 2017-11-7 23:07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你可以电话厂家嘛,bios可能可以设置

研究了一下bios,确实没有地方调节,大致想了一下,觉得可能是独显的i5,单风扇,厂家认为gpu的发热比cpu大,所以只能用gpu的温控了。哎,本来想把i5升级到i7的,看来散热是个大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至尊js

论坛元老 守望者 十二生肖•蛇 亚洲工业典范 十二生肖•马

2017-11-8 10:33
双风扇,各自独立调节
人生四大悲剧-----洞房抄党章,接站被嫖娼,久病逢莆田,名额给他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公司部门经理

2017-11-8 12:33 来自手机
一叶知秋叶原 发表于 2017-11-8 10:33
双风扇,各自独立调节

如果是15寸游戏本,一般都有双风扇,14以下基本都是单风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柜台小老板

2017-11-8 13:55
撒哈拉 发表于 2017-11-8 10:27
研究了一下bios,确实没有地方调节,大致想了一下,觉得可能是独显的i5,单风扇,厂家认为gpu的发热比cpu ...

笔记本换cpu?
我要膜拜大神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公司部门经理

2017-11-8 16:14
哑木 发表于 2017-11-8 13:55
笔记本换cpu?
我要膜拜大神了

呵呵,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跟台式机没啥区别,把风扇和散热器拿下来,就能换,最关键就是在散热能不能顶得住,如果顶不住,要么会降频,要么就自动关机了。我准备把双核i5换成四核i7,所以现在在研究散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至尊js

亚洲工业典范 十二生肖•马 翼友会

2017-11-8 16:52
GPU和CPU上有温度实时监控电路,具体怎么控制看笔记本制造商的选择了
哦哦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公司部门经理

2017-11-8 18:10
厂家应该请lz去做首席设计师!
明天会更好 63404354 qq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 册

手机版|商务联系 QQ: 109462325,[email protected]|极速社区 ( 苏ICP备09090220

GMT+8, 2017-11-22 03:24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