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社区

 找回密码
 注 册
搜索
查看: 21675|回复: 73

[车市资讯] 瓜子网保卖车的套路,亲身经历,提醒各位,谨防上当!

 

电脑装机工

2017-9-21 21:57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玫瑰病了 于 2017-9-21 23:39 编辑

    本人换车,在多个二手车平台出售我的旧车。车置宝平台最快,报价11万(净得价),本人同意后,打了1000元给我作为订金,并约定在过户前如不买了,则1000元作为违约金,我不用退了,反之,如果在过户前我不卖了,我除了要把1000元订金返还给车置宝,还要赔付车置宝1000元作为违约金。后瓜子网检测人员上门给我车做检测,检测结束后,听说了车置宝的报价后,给出了11.8万的报价,但要收取2%的服务费,也就是净得价为115640元,比车置宝高出5640元,哪怕扣除我不卖给车置宝的违约金1000元,也可以多卖4640元,并告知我可以和我签订保卖协议,协议签订后,就将80%的车款打给我,车他开走,并承诺14日内将车卖出,如到期未卖出,则由瓜子网先行垫付剩余的20%尾款。可以多卖几千块,又是知名二手车平台,签订了协议,应该没问题。就和检测人员在他带来的PAD上签了协议,协议没细看,主要看了车价11.8万,承诺卖出时间14天。于是我陪了车置宝1000元,瓜子网打了80%的车款后把车开走了。过了几天检测员微信上告知我,说他们的复检人员发现我的车有水箱框架切割问题,要求退车,也就是要我把80%车款退回。听到这个消息先是一愣,车检测过了,协议签了,车开走了,你说退车就退车?于是仔细把协议看了一遍,如果瓜子网退车,须要满足的条件是:卖车人如有故意隐瞒车辆重大事故、火烧、水浸等情形,瓜子网有权单方解除合同。本人的车确定是没有水浸、火烧,水箱有过问题检测人也发现了,有问到我,我也告知其水箱是出过问题,但那是2012年发生的事故,我当然也说不出水箱框架切割这样的专业术语,我只记得我的水箱出过问题,有维修过。我认为我的车有过事故,但我没有隐瞒,且我的车没有重大事故,为了确定自己的想法是正确的,特意致电4S店,查看了当时的维修记录,当时的维修费用为8300元,在咨询4S店人员,像我这样的事故是否算是重大事故,4S人员明确告知不算。(在这里,我把我车事故当时发生的具体情况和大家告知一下,2012年的时候,那时候代驾还不盛行,我喝了酒,于是叫了个出租车司机帮我代驾,我车是停在人行道上的,前面有个小圆柱体的石桩,出租车司机对我车不熟悉加上天色已晚,车一发动就顶了上去,我下车看了有点变形,但不严重,就让出租车司机把我送到指定地点,也没要他赔偿,就是当时答应他的100元代驾费给了他50元,第二天我去4S店走保险,被告知维修费8300元)这件事过去了那么多年,我知道我水箱出过问题,但是修还是换或是其他什么的我也记不清了。我回复瓜子网水箱的事我和检测员有提到过,没有隐瞒,且这个不算重大事故,如果你认为这算重大事故,请你举证证明我这种情况属于重大事故,如拿出权威部门制定的重大事故的标准之类的,不能你说重大事故就重大事故。瓜子网拿不出,最后发了个截图,还是事故车认定的一些内容,不是重大事故!
    现在14天保卖已经过去了,瓜子网的投诉电话也是形同虚设,根本不起作用。我了解了下,像我这种问题,似乎没有部门能管得了,因为我和瓜子网不是买卖关系,而是合同关系,他是个平台,是个中介,属于合同纠纷,消协什么的管不了,只能走司法途径。我又和律师咨询了下,这种情况如果起诉,基本上可以说肯定胜诉,因为其实我国现在并没有车辆重大事故的标准,而瓜子网单方毁约,需要举证我的车属于重大事故,且我有隐瞒(我和检测员的对话他们是有录音的),这是瓜子网做不到的,所以胜诉概率极大。但问题来了,瓜子网和我签订的协议有一条:本合同项下的争议,由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均应向瓜子网所在地人民法院起诉。瓜子网是天津的,也就是说我要起诉,要从南京跑到天津起诉,尾款只有2万多元,我胜诉了,也要承担律师费,还要承担律师来回的交通费,律师告诉我估计要跑两趟。事后想了想瓜子网套路,通过高报价和保卖协议和现场打80%车款的条件在市场上吸引优质车源,抢占市场份额,如果看走了眼,车子很难顺利卖掉,就找个问题,单反毁约,保卖协议就是个幌子,不起作用,他们也没任何损失。一般二手车20%尾款也没多少,不会跑到天津去起诉他们,因为就算胜诉,还要承担律师费和交通费,算个账,气是出了,但在经济时间精力上皆有损失,所以一般消费者也不会去起诉。仔细看了瓜子网的保卖协议内容,尽是对对方的要求,包括如果对方违约要承担各种费用,但对己违约则没有说明,网上可以找到保卖协议的模板,感兴趣的的网友可以去看看。我是第一次卖自己旧车,以为大平台有保障,其实不然,很无耻。发此贴,一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醒各位网友,谨防套路,避免上当,二也是向各位求助,能帮我出出主意,集思广益,在这里先谢谢大家了,叩谢!








已有 3 人评分八豆 收起 理由
89757 + 10 神马都是浮云
xiaomaomao + 6 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话糙理不糙 + 5 好贴!

总评分: 八豆 + 21   查看全部评分

柜台小老板

国货当自强

2017-9-22 21:04
我擦 满坑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至尊js

守望者 宝马奔驰奥迪 十二生肖•马 翼友会

2017-9-22 21: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公司总经理

2017-9-22 21:23
钱不退,车子不过户。让对方急。摸清停车的地方打122说车子违停碍事,让交警来拖,警务平台查到是你的号码,肯定联系你,你左右手互博一把。说已出差,请来人清拖,第二天自己带身份证去拿车。
已有 3 人评分八豆 收起 理由
njshenking + 20 你out啦!
包租公 + 8 这招最好,车子没过户就还是你的车。.
snakenj + 10 最大的套路在4楼

总评分: 八豆 + 38   查看全部评分

Life’s a struggl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卖盗版光盘的

2017-9-22 21:36
自己卖,挂58或赶集,花几百块买个几天的顶置,很快就卖掉了,我两辆车都是这么卖的,只要接到平台业务员电话,全部谢绝,你们的套路我玩不起我躲得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公司总经理

论坛元老 守望者 老友归来 老骥伏枥 别逼我变形

2017-9-22 21:40
堂主撸车里面已经把国内的几个大2手车平台喷了个遍了
他们卖1辆车,7788要收6%的手续费了,因为还要和买家收4%。
地沟油都放到嘴边吃不下了,中南海的心剧烈的跳动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公司总经理

守望者 亚洲工业典范 十二生肖•马

2017-9-22 21:46 来自手机
够可耻的.一手交钱一手交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公司部门经理

商户认证

2017-9-22 22:17
瓜子就是带比  以前要买我车也是 比别人出的价格高几千先套路你   然后你同意说先给百分之80什么的   我就说了  我给你车  你给我钱 没有什么先给多少的   他说什么公司规定  我说你百度一下你们的口碑  有哪一条不是骂你们骗人的   客服自己就挂了
13739199322  QQ 382169571

秒杀一切二手机  移动定制机   苹果原封全系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公司部门经理

2017-9-23 11:02
jacksun2020 发表于 2017-9-22 21:36
自己卖,挂58或赶集,花几百块买个几天的顶置,很快就卖掉了,我两辆车都是这么卖的,只要接到平台业务员电 ...

你两车是卖给个人还是贩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卖盗版光盘的

2017-9-23 11:22
松动 发表于 2017-9-23 11:02
你两车是卖给个人还是贩子???

都是个人,车贩子一律谢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至尊js

守望者 十二生肖•蛇 亚洲工业典范 十二生肖•马

2017-9-23 12:21
卖车置宝最方便,价格也可以,我身边几个朋友都是车置宝卖掉的。

瓜子这种套路,以前二手车市场最常见,门口揽客,然后给你报个高价,你开过去,然后找各种问题杀价。

跟珠江路报低价骗你进去然后调货的套路异曲同工。
商品车运输、事故车拖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公司销售员

2017-9-23 13:01
包租公 发表于 2017-9-23 12:21
卖车置宝最方便,价格也可以,我身边几个朋友都是车置宝卖掉的。

瓜子这种套路,以前二手车市场最常见,门 ...

车置宝就更不要提了,套路有过之无不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装机工

2017-9-23 13:31 来自手机
我的车是在人人卖掉的,车之宝出价晚了半天,价格跟人人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公司总经理

2017-9-23 13:42 来自手机
我几个旧车都是直接4儿子置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公司销售员

2017-9-23 15:09
刚卖一个车
4S估价4W2,车置宝拍了4W6。
4S知道了,说我给你4W6,同时新车再送你若干装潢,全车镀晶等等。。。
车置宝知道了,说你开个价,4W6不行,我还可以去找买家谈。
见好就收吧,甩给4S了。。。。比较后加的装潢,当时买车怎么都没争取到,自己做一下没个大几千做不下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装机工

2017-9-23 18:34 来自手机
别的不说,如果楼主要诉讼,诉讼地不受合同约定的限制,只要是有管辖权的法院都可以,标的所在地,事发地的法院都有管辖权,你可以直接在南京法院起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装机工

2017-9-23 18:37 来自手机
楼主什么车呢,发出来看看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柜台小老板

2017-9-23 21:10 来自手机
车置宝估价2万,自己卖了三万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装机工

2017-9-24 00:07 来自手机
和瓜子沟通,说是尽快帮我把车卖了,价格让我让点,我也同意了,结果今天来电告诉我只能卖10.8万,比原报价少了1万,我说接受不了,后续看怎么解决吧,哎,就是一骗子公司,什么狗屁保卖协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珠江路上卖盒饭的

2017-9-24 00:44
二手车本来就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顶多先收个定金确认诚意。

典型因小失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柜台小老板

2017-9-24 05:30
LZ写了这么多
瓜子就算是找茬不要LZ这个车了,是不是退回预付的80%车款,把自己车开回来就完事了,最后车子 在瓜子停了几天
另外再找渠道卖车好了,好像也没啥损失啊。反正瓜子说有事故,它也不是权威机构,不要它卖就是了。
是不是我没看明白?
出手不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公司销售员

2017-9-24 06:12 来自手机
要我情愿少要2000也要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二手东西出门不保。估计你是8080逛少了,都保买了还扣那20干嘛?那么明显的套路看不出来!!!毕竟多出好几千块钱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公司销售员

2017-9-24 06:15 来自手机
钩子 发表于 2017-9-24 05:30
LZ写了这么多
瓜子就算是找茬不要LZ这个车了,是不是退回预付的80%车款,把自己车开回来就完事了,最后车子 ...

车置宝的违约1000是小,车子放外面几天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柜台小老板

十二生肖•蛇 亚洲工业典范

2017-9-24 07:42 来自手机
现在的二手车平台app降低了从业人员的职业门槛,什么阿猫阿狗都能人模人样的当二手交易经纪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柜台小老板

2017-9-24 08:29
sss2008 发表于 2017-9-24 06:15
车置宝的违约1000是小,车子放外面几天呢?

车置宝那1000和瓜子没关系吧?
LZ整篇是大骂瓜子,但是瓜子就算是耍赖皮,车子拿回来就是了,换个渠道卖就好了
瓜子好像也没有在LZ这里占到什么好处啊
难道瓜子诽谤了LZ是事故车?它说了也不算啊
出手不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装机工

2017-9-24 10:08 来自手机
本帖最后由 玫瑰病了 于 2017-9-24 10:21 编辑
钩子 发表于 2017-9-24 08:29
车置宝那1000和瓜子没关系吧?
LZ整篇是大骂瓜子,但是瓜子就算是耍赖皮,车子拿回来就是了,换个渠道卖 ...


1.瓜子和我签订了协议,让我确定了可以比车置宝多卖5640元,我才没有卖给车置宝,从而赔付了车置宝1000元违约金。现在瓜子单方面毁约,要求退车,这1000元虽然没进瓜子的口袋,但是难道和瓜子没有关系吗?
2.别人要买你的东西,当着你的面检查过了,签订了合同,约定了付款方式是先付80%,尾款最长14天给你,结果东西拿走后,过几天说你东西有问题,我不买了,你会欣然接受这种违约行为?告诉自己反正对方也没占到好处。可是当看到有利可图时就和别人签订了保卖协议,回头发现看走眼了就单方毁约,且不用为违约行为买单,这还叫没占到好处?他没占到好处就意味着我没损失吗?
3.签了合同,按合同办事,这个要求没问题吧?可瓜子现在单方毁约,合同中说明:如果卖车人有隐瞒车辆重大事故,火烧,水浸等情形,可以选择退出合同。瓜子说我是违反了这条,所以他们不算毁约,但我一没隐瞒事故,二也没重大事故。到今天为止,瓜子连车辆重大事故的国家标准都拿不出来,就说我车是重大事故车,他说是就是?这不是诬陷是什么?他说了不算,可人家尾款就是不打给你,你能怎么办?
对于这种失信,骗子企业我不会轻易去妥协,据理力争,保障自己权益,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公司销售员

2017-9-24 10:27 来自手机
几千块的手机我都不敢放二手商过夜,更何况十几万的车子,可能我是屌丝的原因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装机工

2017-9-24 11:29 来自手机
sss2008 发表于 2017-9-24 10:27
几千块的手机我都不敢放二手商过夜,更何况十几万的车子,可能我是屌丝的原因吧。 ...

瓜子广告打的很多,有较高知名度,已经付了80%车款,签了保卖协议,对于一个第一次卖二手车的且没有了解过相关情况的人来说,确实经验不足,套路太深,也算是个教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柜台小老板

别逼我变形 十二生肖•马

2017-9-24 11:55 来自手机
朋友一辆毛病很多的车出给广播里很出名的那个二手商,挂网上一看,加了3w多。。。内饰被打理的很干净,不过公里数没调,挺良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至尊js

论坛元老 十二生肖•蛇

2017-9-24 16:37
楼主什么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 册

手机版|商务联系 QQ: 109462325,[email protected]|极速社区 ( 苏ICP备09090220

GMT+8, 2017-11-22 01:27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