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社区

 找回密码
 注 册
搜索
查看: 5588|回复: 182

中老年怀旧,说说你身边消失的老店。

 

电脑公司总经理

文艺马叉虫

2020-5-19 09:16 |显示全部楼层
8080依然淡为中老年论坛,相信在不久的十年后,将基本不复存在,或者就是怀旧服。

从小大到,家门口的店很多,也造就了一些习惯性消费,老店不存在欺骗老客,并且熟络的一声“老板”,心情愉快。

“晓雯美发”是一座坐落在堂子街回收站旁的美容美发店,已经开了23年了,我从初中就每天经过门口回到小区里,但是去年关张了,老板从一个小小姑娘蜕变成了一个雷厉风行的熟女,在冬季寒夜里,经常看到老板一个人坐在店中央,不远处点起了取暖器,红丹丹的暖光辉映在美发室的镜子前,却找不到任何一把梳子。

“阿武面馆”的老板长的非常丑,但大肠面却出奇的好吃,盘踞在汉西门大街也有小30年了,大肠面虽然已经涨到20元,可是还有人从下关过来吃,都是老食客。我初中有一次夏天在那里吃熏鱼面吃的得了肠炎,一度有小十年没去了,可是前几年经不住诱惑,还是去继续吃小排,吃免费的大蒜,因为面条实在难吃,只能用大蒜怼着干。现在原址变成了棋牌室,YQ期间居然还偷偷开门,老板果然胆子不小。

庆幸的是,还有一些老店继续开门营业,不过有的搬了位置,比如建华煎包,晓霞理发,小马修车,胖子汽修等,随着时间的推移,老去的肯定要老去,新的浪却不一定打的来,打什么牌,不是谁说了算地。

今年抓两点,一个是日常消费要省,比如品多多就拉低了我的生活档次,每次和一些干部或者企业领导吃饭时,我总忍不住说在品多多购买特价商品的时机和窍门,但此时大家都低头看手机或开始交换名片,为什么他们就不喜欢购物呢,虽然一个个穿的人五人六的皮尔卡丹老人头用的是华为手机,还不是为了一块地吵得面红耳赤,真心不懂他们。另一点就是要继续摇号,五年内再买两套鸡腿盘,基本上退休后每月都能在芭提雅做个三人SPA和集中式采耳。

九点十四分了,工地门卫师傅叉着腰,站在工棚一楼大声喊我换班了,我又要回到三班倒的工作岗位,将夜已来,禀冬将至。
已有 5 人评分八豆 收起 理由
shence + 10 在一起!
dingzi01 + 20 元芳,你怎么看?
80nj80er + 2 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红鲤鱼 + 4 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野稣 + 10 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总评分: 八豆 + 46   查看全部评分

8080唯一面条帝,请我吃面条,教你人生真谛。

电脑公司总经理

2020-5-19 09:20
小时候,大光明电影院、红霞、曙光电影院、长江路南北货商店、大三元,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至尊js

论坛元老 守望者 翼友会

2020-5-19 09:22
时光隧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终级JS

论坛元老 十二生肖•马

2020-5-19 09:22
98年到南京,第一个落脚点是后宰门清溪路附近


居士林饭店,以前经常去吃
尼玛,坑爹的新版,签名照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公司总经理

2020-5-19 09:31
吃的就是鸡鸣汤包 次一点的小上海
长江南北货商店太奢侈,好像没买过东西
陪老妈再红霞扯过布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柜台小老板

翼友会

2020-5-19 09:32
二狗子 发表于 2020-5-19 09:22
98年到南京,第一个落脚点是后宰门清溪路附近

我比你要早,清溪路4号714集体宿舍,90年入住!
那时候后宰门还是很安静滴,后宰门商场还是好逛滴。。。。
511厂宿舍院子对过的小笼包子4个是只两毛五分钱滴
世人笑我太淫荡、我笑他人不开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公司总经理

2020-5-19 09:38
.......比如品多多就拉低了我的生活档次,每次和一些干部或者企业领导吃饭时....

这是拼夕夕软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终级JS

论坛元老 十二生肖•马

2020-5-19 09:41
garfiled 发表于 2020-5-19 09:32
我比你要早,清溪路4号714集体宿舍,90年入住!
那时候后宰门还是很安静滴,后宰门商场还是好逛 ...

卧槽,老工友啊
尼玛,坑爹的新版,签名照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公司总经理

论坛元老

2020-5-19 09:45
军人俱乐部的长城溜冰场
qq:11770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至尊js

论坛元老 十二生肖•蛇 十二生肖•马

2020-5-19 09:46
晋阳刀削面好像也关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至尊js

守望者 国货当自强 十二生肖•马

2020-5-19 09:50
中山东路红楼影院,2000年在那通宵看欧洲杯,场场爆满,见证法国队先后干倒葡萄牙,意大利,从此法国队一生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至尊js

守望者 十二生肖•马

2020-5-19 09:51
editie 发表于 2020-5-19 09:46
晋阳刀削面好像也关门了

没啊 搬到游府西街小学对面了 难道又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至尊js

论坛元老 十二生肖•蛇 十二生肖•马

2020-5-19 09:52
路过看到门上贴个转让还是招租的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至尊js

宝马奔驰奥迪

2020-5-19 09:55
东大门口的牛肉汤馆要关门了
这家很好吃的
加牛肉十元 给的牛肉是普通拉面馆的3倍以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柜台小老板

2020-5-19 10:00
garfiled 发表于 2020-5-19 09:32
我比你要早,清溪路4号714集体宿舍,90年入住!
那时候后宰门还是很安静滴,后宰门商场还是好逛 ...

当时出行不方便,后没有隧道,前没有直通珠江路的马路,明故宫遗址公园还是一片放风筝用的碎石废墟,后宰门商场奇货可居,东西卖的死贵,赚了不少钱。。。后来某年,商场总经理在南京台活B倒怪的做广告给全市人民拜年,败了RP,后来,商场就倒闭了。。
It is good to be Ba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终级JS

论坛元老 守望者 小黑俱乐部

2020-5-19 10:03
2000年在红楼影院通宵看欧洲杯!
汪洋大海中的浮游生物唯一的功用就是向生态链高阶生物提供蛋白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终级JS

论坛元老 十二生肖•马

2020-5-19 10:05
editie 发表于 2020-5-19 09:46
晋阳刀削面好像也关门了

那个老板早就想关店了


受饿了么之类的冲击太大了


老板正好儿子在国外给他添了孙子


早打算去国外帮忙带孙子去了
尼玛,坑爹的新版,签名照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装机工

2020-5-19 10:08
谁有和平大楼的照片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公司部门经理

2020-5-19 10:10
好文笔,好小说,真正的接地气文学。
实现中国梦,56个民族共同的信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公司部门经理

2020-5-19 10:21
四象桥的金标理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珠江路上卖盒饭的

2020-5-19 10:23
大方巷那个肉包子也没有了,心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珠江路上闲逛的

2020-5-19 10:24
云锦温泉  御锦温泉  大众浴室  水韵温泉
已有 1 人评分八豆 收起 理由
kelvin8302 + 5 在一起!

总评分: 八豆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终级JS

2020-5-19 10:24 来自手机
珠江路倒闭的好多电脑公司算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柜台小老板

2020-5-19 10:25
garfiled 发表于 2020-5-19 09:32
我比你要早,清溪路4号714集体宿舍,90年入住!
那时候后宰门还是很安静滴,后宰门商场还是好逛 ...

比你再早一点,81年,入住的是附九号,现在是几号了都不清楚了。附九号跟九号之间有围墙隔着,当年我和我弟弟就翻围墙到九号去打开水,还接着翻九号的围墙去海院的操场玩。那个时候清溪路从头到尾只有九号门口有个小卖部,其他什么店都没有。河边是一排下放户搭的破平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终级JS

守望者 亚洲工业典范 十二生肖•马

2020-5-19 10:29
山西路老的食品商场 小时候第一次吃到烤鱼片,好吃的一笔啊~~
不告诉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公司总经理

十二生肖•蛇

2020-5-19 10:29
长三角书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公司总经理

十二生肖•蛇

2020-5-19 10:29
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装机工

2020-5-19 10:33
garfiled 发表于 2020-5-19 09:32
我比你要早,清溪路4号714集体宿舍,90年入住!
那时候后宰门还是很安静滴,后宰门商场还是好逛 ...

富贵商厦吧,发第一个月工资,拿10元买5斤龙虾,哈哈
201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终级JS

十二生肖•马

2020-5-19 10:44
最美好的回忆是夫子庙路边摊子的炸鹌鹑和永和园的蟹黄包,还有鼓楼转盘的鸡鸣汤包。
永和园虽然还有,但已经完全不是那回事了。
多吃饭,身体好;多做事,精神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脑公司总经理

2020-5-19 10:50
多看看这些老店 很快 老的实体店消失的更多  朋友一个在三排楼附近有个盖浇饭店 开了10多年了 最近和我说准备关门了 开不下去了 改行卖衣服了。
一个是疫情 其实她说可以熬过去,另外一个是美团这些外卖  不加入没生意 加入赔钱

卖衣服 我感觉更没有生意 现在这个年头还有多少人逛路边小服装店 她确说 门面只是库房 一个展示拍照 主要是网红平台卖 朋友圈 她一件代发 立刻明白了 有点代购模式

自从疫情过后,是人是鬼 是星是官 连国营也加入其中 真是上下全民一窝疯的各大平台卖货  看新闻董阿姨 一次直播卖格力产品3个亿 真是疯了 她之前出名 其中就有保护二级市场和零售商  情愿和苏宁国美抗衡  结果也加入了直播卖货  寡这样子厂家直接低价销售  那些零售商怎么办。

现在楼下门面房退的越来越多,一个是房租涨 一个是没有生意 都习惯网络上买卖 实体店大家现在感觉就是贵的代名词了 最多去看看实物 网上买。

再这样下去 真的要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 册

手机版|商务联系 QQ: 109462325,109462325@qq.com|极速社区 ( 苏ICP备09090220号 )

GMT+8, 2020-5-30 17:47

Powered by Discuz!

本站不良信息举报 邮箱:109462325@qq.com 电话:(025)84820490

回顶部